蜜瓜宾治

想写些能被人偶然想起的故事。

【Luca乙女】在一种孤独的时刻

Luca×你

全文1w  一次完结

除了爱以外,一个有关于面对自我与抛弃自我的故事,含有部分亲情虐伤描写。

是小王子Luca ,所以有私设,有原创角色。


「同情,多么漂亮的借口。他心里清楚自己对她从一开始就不是同情。看到她坐在牢房的角落,静静地低头看向自己裸露的粉色脚趾甲的那一刻,Luca立刻意识到自己心动了。后来在她最无助时抱着她任她大哭一场,在玫瑰园枕在她的大腿上熟睡过去,趁机把她当成自己的温柔乡。一切都只是需要这样一个借口。」



01

好疼。

刚刚从深度昏迷中挣扎地醒过来,你脑中只有唯一的念头——好疼。

手腕上被戴了铁制的镣铐,柔软的皮肤被压出血痕。伤口不止这些,从手臂到大腿,到处都是新鲜的淤青,口腔里也有血腥味。

你坐了起来,忍受着肺部的剧痛,轻轻咳了两声。

刚发出一点动静,牢房的门就被打开了。

一个狱卒把头探了进来,看了你一眼,对着牢房外的人报告了一声:

“她醒了,去报告Luca王子。”

你支着身子坐起来,看了看自己撕裂得破烂的裙摆,回想着这几天发生的事。

王国之间的斗争是如此残酷。

两国之间陷入了纠纷,你身为王国的公主,一点选择的权力都没有,就这样被父皇当作人质,绑着送来了敌国,以求暂时停战。

而且,其实本来不应该是你被送来的。

敌国指明了要的是你们国家的长公主,你那才貌和声名都远扬四海的姐姐。

而不是你。

在你们的国度里,有一个每个国民都心知肚明的秘密:皇室唯一的血脉只有长公主,而二公主只是国王和女仆一夜乱情的错误。多亏国王仁慈,多亏皇后良善,才宽宥你也顶着一个公主的头衔,战战兢兢地躲在城堡里长大。

人人都知道你是冒牌货。

你也很清楚,所以唯一想要的也只是过上寂静的生活。

常年不求回报地待在教会的孤儿院里照顾无家可归的孩子们,跟着圣女们去给贫民发放救济食物。

你人生的大多时光都安安静静地浸泡在教会里,从来不在王室的名利场上流连。

一直以来,你都只是希望过着这样寂静的生活,也只希望他们可以放过你。

当然不可能。

被父亲软硬兼施地说服了,绑来代替姐姐到敌人的牢房里来做俘虏,他答应过你,很快就会把你赎回去。也就这种时候自己是真的有用的吧。

你抱着膝盖锁在牢房的角落里,看着自己淡粉的脚趾甲。脚背被抽打得红肿,唯有脚趾甲是干干净净的,透着一点洁净的粉色,像你之前偶尔被父亲夸奖穿了新裙子很好看的那一次,脸颊因为羞赧而透出一抹粉色。你身上最后一小块还有着生命的光彩的位置。

想要回家。

你缩了缩脚趾,把头深深埋进了膝盖里。

牢房门突然被打开了,一个狱卒送来了一些食物和水。

“吃。”

你吓得往墙角躲:“不…”

“你不吃,饿死了怎么办?”他一把抓过你的衣领,把你的头往食物的盘子里按:

“送来一个假公主,陛下要气疯了,知不知道?”

挣扎间,你的衣襟被扯开了。

想必因为知道你不是长公主,那狱卒的胆子也大了起来,两手在你胸前一撕,外裙的前襟整个地被撕裂了,只留下一层薄薄的内衬。

你吓得尖叫起来,换来两个下手极重的巴掌。

“让我看看…闭上你的贱嘴,冒牌货。”

然而,就在内衬被撕开的那一刻,身前的男人突然瞪大了双眼。

你在极度惊慌之余,猛然发现他的嘴角涌出了鲜血。

他身后站着一个人,直接把长剑深深插进了狱卒的后背里。

“滚。”

他一脚把那狱卒踹到了牢房的另一头去。一个活生生的人就这样死在了你面前。第一反应是不是躲,而是从脖颈到脚尖,身体的每一寸都僵硬得动弹不得。

那人逆光站着,身形高大,一头漂亮的金色长发,低着头用他那双深紫色的漂亮瞳眸打量着你。

他穿着一套老式盔甲,手臂上没有带护腕,露出了两片花纹繁复的黑色纹身。

你知道他,Luca kaneishiro。

敌国那位能力出众,也残酷凶狠出了名的小王子。

你还没从恐惧中恢复过来,Luca蹲了下来,一把抓住你胸前被撕碎的衣服,遮住了你胸前已然袒露出的皮肤。

这才意识到,全都被他看光了。

他声音冷冷的,但能听出一丝局促,男孩不小心看到了年轻姑娘肌肤的羞涩:“…怎么被弄成这样。”

你赶紧侧过身去,用破碎的衣料遮盖住自己。

见你一直控制不住地发抖,Luca不知道为什么,像是觉得有点好笑似的:

“你很怕?”

你抬起头,对上他的眼睛。

Luca的眼眸亮了一秒钟,像是面对眼前这个可怜又无助的小动物,不可控地心软了一下。

“别怕。”

他把食物端过来,用叉子叉起盘子里的一颗草莓,送到你嘴边:

“吃一点。”

人人都说Luca kaneishiro是个残暴得出了名的王子。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此刻你没来由地对他有种信任感。

你仰起头,轻轻张开嘴,去迎他手里的那颗草莓。

他故意把草莓放得高高的,你要抬起脖子才能咬到。小心翼翼地咬到了,一点点把草莓的果肉咬开,粉红的汁水顺着你的嘴角往下巴缓缓流下去。你看到Luca的喉结动了动,然后用他的手指把你嘴边的汁水一把抹去了。

他站起身:

“把饭吃完。”他环顾了一下牢房:“别住这里了,跟我到城堡里去,找个房间给你。”

他转过身来,低头看着角落里的你,刚刚那短暂的柔情一点儿都不剩了:

“明天我会带着你去和你父亲谈判。在这之前,你最好不要出任何差错。”

 

02

手上带着镣铐跟在Luca身后,被他带着去和父亲谈判。

你低着头默默跟在Luca身后,他个子好高,肩膀也宽。上次见他的时候穿着盔甲,这次不是了,他穿着一身简洁的白色西装,不时和身边的臣子交谈两句,看上去底气十足,像是对这次谈判很有把握。

你有点跟不上他们的步伐,于是小跑了两步。

Luca转过身来,视线停在了你手腕的镣铐上。

“手疼,是不是?”他停下脚步,拨开你衣袖的面料,看到你的手腕上渗出的血痕,眉头皱了起来:“我让人给你解开。但是解开了以后,听话一点,好不好?”

他哄小孩似的,弯下腰来笑着看看你。

他似乎觉得这场谈判还没开始就已经胜利了。

很快,Luca那十足的自信在谈判桌上被打碎了。

因为你们都惊讶地发现父亲似乎根本没打算救你回去。

“用公主殿下的安全,换你们撤退阿瓦隆战线,这种划算的交易,你不答应?”Luca的声音仍然很平静,但能听出言语间的惊讶。

你的父亲坐在谈判桌的另一头,抽了一口雪茄,笑一笑:

“不。”

“宁可让公主殿下做俘虏吗?留在这里,她会被杀的。”Luca语气里藏不住有些慌乱。

是了,这是父亲最大的筹码——他从一开始就不打算赎自己回去,Luca的底牌彻底失效,被打得措手不及。

你坐在谈判室的一角,低着头。

Luca尽可能回应得镇定:

“我知道二公主不比贵国的长公主殿下那样得您宠爱,但是…”Luca的视线落在你身上,瞥了你一眼:

“她也毕竟是您女儿。”

你抬起头,怯怯地对上父亲的眼神。

他躲开了。

“可以换我们撤退阿瓦隆战线,但是不要她,要你们十座城池。”父亲抽了一口雪茄,喷出了一口烟,看着Luca,突然笑了:“她的话,如果王子殿下喜欢,就留在身边玩玩。”

这话一出,局势瞬间就倒向了父亲那一侧。

霎时间,谈判室里的所有目光都打在了你的身上,坐在室内的臣子仆从自然而然地发出了轻促的笑声。

你的手指深深地抠进手掌里,几乎要掐出血痕。

毕竟也叫了他十多年爸爸。

胸口有点钝痛。

Luca快速看着自己面前的资料,在脑中迅速重新计算谈判的筹码。

“爸爸…”女孩子的声音从谈判室的角落发出来,声音很小,但很坚定:“我想回家。”

谈判室突然陷入了寂静。

Luca回头望过去。她身体缩得小小的,脸上挂着一副哀伤至极的表情。

你的父亲又吐了一口烟出来,他是否有过一丝愧疚呢?看不见,烟雾覆住了他整个面容。

脑子乱到什么都没办法思考了,一颗眼泪砸下去,裙摆湿了一小块,晕开一片,像花。

你猝然想起故国的教堂,孤儿院的孩子们围在你身边,拉着你的裙摆摩挲着布料上的小花。有那么一个晴朗的下午,父亲路过教堂的时候遇到了你。一向骄傲的老国王坐到你身边,跟你和孩子们坐到了一起。

他摸了摸你的长头发,对你说:

“无论如何,你也是好好地长大了,长成了这么好的大人。爸爸为你感到骄傲。”

阳光那么大,国王跟着你一起为孩子们唱起了故乡的歌。

父亲曾经也这样温柔。人类是很复杂的动物,片刻的温柔当然会有,但生死攸关的时刻也可以理所当然地如此冷漠。

你没有一刻不在无限怀念那个晴朗的下午。

谈判室里没有人回应你,一场众目睽睽的抛弃。

最终,Luca还是在那场谈判中取得了胜利。

这场战役里,他们的优势本来就比你们国家明显很多。即便你这颗砝码彻底失效,那也只不过是Luca运筹帷幄的计划里一笔小小的插曲。一颗弃子,拿出来,发现用不了,扔掉便是了。Luca还是可以下赢这盘棋。

谈判结束后轻飘飘地跟在Luca身后,跟着他走回他在城堡为你安排的房间。

“Hey,你还好吗…”

Luca替你打开房门,回过头来叫你。

女孩面容苍白到像是失去了灵魂,她没有回应王子,只是垂着头,木木地看着地板上砖块的纹路。Luca知道她是真的被伤透了心,不晓得该怎么安慰,只能笨拙地把声音尽可能放得柔软:

“别担心,你可以待在这里,我…我不会伤害你。”Luca俯下身,轻轻摁住你的肩膀。

你的双眼对上他的眼睛,眼眶里的湿润闪烁了几下,眼泪却始终倔强地没有流下来。

Luca呆呆地看着她这张哀愁的脸。

突然,女孩扑进了Luca的怀里。他有些猝不及防,心里又有一块极为柔软的东西被她的呜咽声触碰到。

她尽可能用力地埋在他的胸口前,似乎不愿让自己的眼泪泄露到别的地方,他能感觉到她在极力地压抑自己的哭声。她的背部每起伏一下,他的心就不自觉地跟着痛一下。他伸出手臂环住她,你怎么这么瘦,几乎能透过薄薄的衣料摸到你背后一节一节凸起的脊椎骨。你不要伤心了。我会陪着你。Luca心里也乱糟糟的。

自己是在怜悯这个刚刚被抛弃的女孩吗?

“我想回家。”

他把你搂得更紧:

“把这里当成家吧,好吗?”他捧着你的脸,轻轻蹭掉了你的眼泪:

“不要哭,抬起头,向前看。”

 

 

03

你已经在敌国的城堡里住了一阵子了。

大概是因为Luca授了意,城堡里的人都很照顾你。Luca每天都很忙,但你还是见缝插针地想和他多相处一会。

独自身居异国,唯一令你觉得安心的人只有Luca。

有空的时候,Luca会来找你聊天,也有两个人一起在城堡里散步的时光。抛开王室的身份不谈,其实你们很合拍。走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他固然乖戾,残酷,但内里又有纯粹而明亮的另一面。至少对你,他一直是真诚而温柔的。

“看,玫瑰开了。”

深夜的时候,Luca来敲开你的房门。两个人一起并肩散步到了城堡的玫瑰园。你发现沾着露水的玫瑰盛开了,轻轻扯扯Luca的袖子,指给他看。

“给你摘一束?”他回过头来笑着问你。

“不摘了,我们就这样看一会吧。”

于是Luca拉着你一起坐到了玫瑰园中间一块草坪上。闲聊几句,Luca仰面撑在草坪上,金黄的长发搭在肩膀山,微微闭上了眼睛休憩。

“Luca,累了吗?”

“还好”,他侧过头来对着你笑,紫色的眼眸比夜晚更像夜晚:“就是脑子里有点乱。”

“要不要来这里躺一下?”你拍了拍自己裙摆下的大腿。

Luca稍微犹豫了两秒。邀请你躺在她的大腿上,这是个很有意味的亲昵动作,但女孩子看上去是那样坦然,一点点心有旁骛都没有流露出来,似乎就像个母亲在对自己的孩子说话,如果累了,就来我这里躺一躺吧。Luca。

“以前在教堂,小朋友们也喜欢这样躺在我腿上哦。”

她笑着补充了一句。Luca一瞬间就释然了。她比他以为的更加纯粹,不加掩盖的纯真。

于是Luca把头枕在你的大腿上,安心地闭上了眼睛。

你低头,好漂亮的一张脸,即便是在王室里也漂亮得出奇。你伸出手指轻轻勾过他脸庞的轮廓,起起伏伏,像一座坚强的山脉。可以的话想要攀过去,但比起攀过去更有欲吻的冲动。

其实你知道自己早已经喜欢上他了。

你的头发垂在胸前,扫过了他的眉角,他觉得痒痒的,遂笑了:

“枕在你的腿上让我想到小时候。”

“Luca小时候是怎样的小孩?”

他苦笑:“我六岁起就跟着父王和大臣们出席各种王室会议,坐在一群大人中间,一整天都不能笑,更不能哭,是那种很无聊的小孩。”

“不是吧…”你点一点他的鼻尖:“应该也会自己偷偷爬树,抓虫子,躺在草地上发呆的吧?”

他顺手执起你的手,笑:“你怎么知道呢?”

“我就是知道。”

没说出口的是,只是没来由的觉得你一定是个可爱的孩子。

更没说出口的是,因为我爱你。

“有时候我只想当Luca,不想当王子。”

“我明白。”

玫瑰盛放,为这场短暂的密会做了掩护。

Luca的鼻息在你的怀里逐渐平稳下来,你看着腿上那张光洁的脸,想要低头去吻,但最终没有。如果他并不像你爱他一样爱着你?如果他恰好只是在此刻感到疲惫?你任由Luca枕着你的腿睡到东方既白。愿意成为收容他睡梦的枕头,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理由去吻。

你们保持着这种关系,直到两国的战事接近尾声。

“进。”房里的人答应了你的敲门声,你端着餐盘走了进去。

“Luca,打扰你了吗?”你关上书房的门,脚步和声音都轻轻的:“我做了柠檬派…我第一次做,吃一点吗?”

“POG!柠檬派!”他把手里的钢笔放下,伸长手臂掰了掰指节。你们熟悉了之后,才知道他不是看起来那样严肃的人,这人有时候挺幼稚的,很有像小男孩的一面。

“在这里住得还好吗?”他咬一口柠檬派,问你。

“好。”你笑了笑。

“战争快结束了。”Luca淡淡地告诉你。

“你们要赢了?”

“我们要赢了,你们要输了…Oh god,真好吃。”他脸颊因为嚼着蛋糕而鼓鼓囊囊的,手上拿着叉子,朝着你比了一个胜利的V字。小朋友。

柠檬派吞下去了,他又变得像个成熟的大人:

“说起来,你有没有打算过,战争结束以后你要去哪里?”

“啊?”

“如果你愿意,其实你可以回到你故国的教堂去,我会帮你处理好。当然,如果你要留在我们国家,找个喜欢的地方定居,也没问题…”

“我,不能就待在Luca身边吗?”

房间里突然变得安静。

Luca手里的叉子和盘子碰撞出刺耳的声音,他沉默了一小会,随后开口:

“待在我身边做什么呢?”

他装傻。

你双手反复抚摸着自己裙摆上的褶皱。还能做什么呢?嫁给他,当然不可能。他怎么会娶一个被敌国公然当成垃圾抛弃的公主。

自己舍不得离开他,但是也无法为这个问题填上任何答案。

Luca望着他办公室的百叶窗,突然没头没尾地来了这样一句:

“我有几个合适结婚对象,都是伯爵或将军的女儿。战争结束以后,我会和她们其中一个结婚。”

“嗯,身为王室的责任,对吧?王子殿下。”你裙摆上的褶皱几乎要被抚平了,低着头,声音小到自己也要听不见了:

“那,我去哪里都可以。”

你站起身,往外走了两步。

随后又退回来,鼓起全部的勇气,对Luca说:

“其实我还是想要待在你身边,我喜欢Luca。”

小心翼翼看他一眼。他的眼皮垂下去,一只手遮住了脸,看不清表情。

“可以吗?”

你心里很清楚,过长的沉默,等同于拒绝。

“啊,当我没说过好了!”你压抑住欲哭的冲动,尽可能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开朗:“就让我到街上去,随便什么地方,开一个咖啡厅,或者面包店之类的也行,我会做甜品,也懂咖啡。”

你伸手去拿他刚刚吃了柠檬派的盘子:

“可以的话,拜托借我一笔启动资金,等店铺经营好了,我都会还给你的,不用担心…”你一边说这一大堆没头没尾的话,一边拿着手里的盘子往外走。

一时间没拿稳,手里的盘子猛地砸到了地上。哐当。

想也没想,低下头就用手去抓盘子的碎片,鲜血立马顺着洁白的盘子边沿渗出来。

Luca蹲下来:“你别这样。”

他两只手来抓住你的手。捧在他的手里,仔细看了看伤口。他拿出手帕替你止血,你任他处理着伤口,一言不发,像个小玩偶。

Luca抬起头,看到面前的女孩满脸都挂着眼泪,胸口一下子便体会到难以承受的疼痛:

“不哭了…”他的声音明明也在颤抖呢。

“可是,痛。”

血没止住。Luca突然把你流血的手指轻轻放进了他的嘴里,含住。

温热的舌覆盖在你的伤口上,所有的疼痛一下便被湿润的暖意取代了。这是什么意思,如果不喜欢,何苦又要来这样温柔地舔舐你的伤口?殊不知你本身就是我心里一道巨大的创口。Luca kaneishiro。

“你明明也是喜欢我的。”你大起胆子来,直接戳穿他。

“我不喜欢。”Luca把你的手指吐出来,继续用手帕擦拭着:“我不喜欢你,公主殿下。我只是同情你,被自己的父亲抛弃了,连你要被杀掉他都不在乎,你…只能像这样躲在敌人的城堡里。”

你呆呆地听着Luca的声音灌进自己的耳朵。

他反反复复地重复着那几句话,几乎像是在说服他自己一样。

“你太可怜了,所以我同情你。”

他又说了一遍。

你站了起来,一片一片地把地上的碎盘子捡起来。

“我没法把你留在我身边,我不会娶你…”他喃喃地解释着

“天啊,Luca kaneishiro,我知道你不会娶我,我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嫁给你,从来没想过要当什么王妃,我根本不在乎这些…”

明明只是想把自己的感情告诉你。

你的声音里不可控制地夹杂着愠怒:

“我说的是我喜欢你,不是我想要嫁给你。”

你伸出带血的手指抹掉脸上的眼泪,血珠也挂在了脸上,映衬得脸色更加惨白。

“战争结束以后,我会尽快离开。一直以来受你关照了,对不起。”

 

 

04

战事已经接近尾声,只剩下最后的扫尾工作。

Luca的国度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国界向前吞并数万里,举国欢庆。

但谁也不清楚他们的小王子Luca为什么会在庆功晚宴上如此沉默。连祝词都没说几句,光顾着一个人在宴会桌旁喝闷酒。他酒量并不好,喝两杯就红了脸,但任谁劝也没用,只顾着把酒一杯一杯往肚子里灌下去。

战争结束了,她就要走了。

Luca讨厌打仗,但他发觉自己此刻竟然自私地希望战事延宕得更久一些。

只有在一场混沌的战乱里,他才有借口理所当然地去接纳一个被敌国抛弃的战俘。同情,多么漂亮的借口。他心里清楚自己对她从一开始就不是同情。看到她坐在牢房的角落,静静地低头看向自己裸露的粉色脚趾甲的那一刻,Luca立刻意识到自己心动了。后来在她最无助时抱着她任她大哭一场,在玫瑰园枕在她的大腿上熟睡过去,趁机把她当成自己的温柔乡。同情,一切都只是需要这样一个借口。

然而最后又只能赶她离开自己,Luca觉得自己简直是自相矛盾。

那天告诉她自己对她只是同情,把她惹伤心了吧?她是个坚强的孩子,几乎没看她哭成那样过,除了在谈判场上被她父亲抛弃时哀哀哭了一场以外,再没有什么事能伤到她的心了。

“王子陛下,您愿意一起去院子里走走吗?”

Luca的思绪被打断,抬起头,一个带着头纱,穿着华丽的年轻女孩站在自己面前。

是伯爵家的小女儿,也许会是自己未来的妻子。装扮得很美的一张脸,Luca心底洋溢出一种在温室里看异色人造花的心情。

“抱歉,我喝多了,有点累。”

“院子里的玫瑰花开了。”

“我不喜欢看玫瑰花。”

“您只是不喜欢和我一起看吧?”伯爵小姐在Luca身旁的椅子上坐下,苦涩地笑了笑:“算了,我还是决定把事情告诉您…”

Luca迷迷蒙蒙地听着她的声音:

“敌国那位被俘虏的公主,您一直把她藏在城堡里的那位…”

她顿了顿:

“我父亲派人把她接走了,沿着护城河的那条小路,我不确定她会被怎么样。”

Luca猛地看向她:“什么时候?”

“宴会开始前。如果您现在赶过去,还能来得及。”

Luca觉得一阵眩晕,像是昏睡的人突然意识到自己躺在悬崖边,一下恍然失措。伯爵小姐显然没见过王子殿下如此慌乱的样子,只能挤出一个苦笑。

“对不起,伯爵小姐。”Luca立刻站起身。

“人人都希望能和所爱之人在一起,我也一样。快去吧,王子殿下。”

 

 

05

意识到自己被骗的时候,你已经被带到边境的河岸了。

被人抓着胳膊下了马车,这才知道自己招惹了不知道什么人,要被人扔到护城河里淹死。

“我很抱歉,你坏了伯爵老爷的好事。”把你骗来的那位卫兵简要地解释道:“伯爵小姐得和Luca王子结婚,不能有任何人阻碍这件事,明白吗?”

啊,是因为这个。

“Luca不会娶我的。”你一瞬间竟然觉得有点可笑:“他说过了,他不要我。”

“人人都在传Luca王子一心扑在你这个战俘公主身上”卫兵笑笑:“我也只是替人办事而已。”

身后的人一脚把你踢倒,手被拉到身后,反捆在一起,拖到河岸。

“还有什么要交代的,公主殿下?”

“我在城里遇到了几个无家可归的孩子,答应他们了,之后让他们去我要开的咖啡厅工作。”你平静地交代未完成的事:“请让伯爵陛下替我照顾他们。”

卫兵有点意外。

都到要死的地步了,怎么还能想着这些无关紧要的事。

女孩的头低低地垂下去。

一看就是被深深伤害透彻了,一点其它的希望都没有。亲人,爱人,一点希望都没有留下。一直以来只想要寂寞的生活。最简单的愿望也实现不了。

“公主殿下,对不起。”

在场的几个卫兵都沉默了。无论他们如何心软,他们都没有权力放过她。

你跪在河岸边,轻轻闭上了眼睛。

然而,就在以为身体就要悬空的一瞬间,这场私刑被人制止了。

会是谁?Luca?

冷风扬起了你的长头发,你朝着崖后的马匹群望去,随后,瞪大了眼睛。

那个坐在最中间的马匹上的,遮挡在斗篷里的熟悉的身影——

是那身形已然佝偻的父亲,故国那骄傲的国王陛下。

 

06

Luca匆匆赶到的时候,没有想到眼前会是这样一幅场景。

敌国的国王竟然先于自己赶了过来,说着要来救自己的女儿,把她带回故国。

你静静地站在悬崖边,故国的老国王下了马,朝着女儿缓缓地走了过来。

他一边走过来,一边慢慢地摘下了他的斗篷。第一眼你竟然有点不敢相认。

战争的失利让他彻底苍老了,一直以来只觉得父亲永远高大,年轻,强壮,从不知道他的背会弓成这样。从未底下头颅的,骄傲的国王陛下,为什么你的眼睛里会流露出这样脆弱的光?

你几乎不敢去看他的眼睛。

你不明白他为什么会来。

Luca立刻冲了过来,挡在你的身前,确认你没有受伤。

“Luca?你怎么也…”

“我是来接你回去的。”他语气乖乖的,像个回答老师问题的小孩。

你的父亲朝着Luca走了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年轻人,让我带女儿回去吧。”

Luca的眼睛瞪大了,非常严肃:“不行,她是我的。”

他沉默了一会,又补充道:“…她是我的战俘。”

“战争已经结束了,该付出的代价,我也早已经付出了。”父亲的声音哀伤得像个普通的老人:“而且,您也已经要和别人结婚了,是不是?Luca殿下。”

“我要把她带回去…”

“Huh?您该不会是脑子有毛病吧?当初宁可跟我换十座城池,都不愿意救她回去!知不知道她有多伤心!”Luca的额头上突起了明显的青筋:“你真他妈的…”

Luca忍不住骂脏话了。

父亲不理他,来牵你的手:“跟我回家吧,孩子,原谅爸爸…”

Luca转过头来,愠怒地看向你:“你要跟他走吗?你该不会都忘了他是怎么对你的…”他生气地说了半天,最后低下头:“你自己选。”

国王苍老的手朝你伸过来,皱巴巴的,他真的老了。

那种接近恳求的深情,无法不被触动。

但你轻轻甩开了父亲的手:

“您今天过来,是因为回去以后在教堂被神父指责,日日夜夜想到我可能就这样死掉,所以感到愧疚吧?”

父亲呆了一小会,眼睛暗下去:“我爱你,孩子。”

“您很卑鄙,爱这么好的字眼,不是让您拿来这样用的。其实您心底只是愧疚而已。”

你揭开了父亲虚伪的面纱。

“神会惩罚您的,爸爸。除了一点点自尊,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也早就不指望…不指望有谁会爱我。”说到这一句,你朝着一旁的Luca轻轻看了一眼。

你永远无法忘记Luca在那一刻张皇失措的表情。

他像是只有七岁,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小心翼翼抓在手心里的蝴蝶竟然被自己生生捂死的样子。

“我没有家了,回不去了。”

你侧身从Luca的腰间抽出了他的佩剑,指向了父亲。弑父。你需要亲自完成这个动作。

在父亲惊恐到扭曲的表情里,你用剑轻轻地点了点他的胸口,在自己的世界中,以这种方式杀死了他。

虽然你不曾爱我,但我仍然爱我自己。

你的腿因为磕碰而流了血,血迹晕在裙子上,红得很勇敢。

你一瘸一拐地向前走去,身后是你背离的故国,而你再也不需要它了。

从不是他们抛弃你,而是你彻彻底底地抛弃了他们。

你无比坚定地朝前走去。

Luca默默地跟在你的身后,一言不发,亦步亦趋。

走了很久很久,他突然在你身后说:

“你刚刚说得不对。”

“…哪里不对?”

“说什么不指望有人爱你…”他小声地复述一遍:“我会爱你。”

你回过头,看着他那张明亮的脸。

突然觉得什么也不必再说了。心底除了一片柔软的感觉,什么也没有了。

父亲虚伪地用爱来包裹愧疚,而Luca则是真诚地用同情来掩盖他的爱。

他恰恰好地如同拼图般补足了你失去的那一份。

他只是一直没勇气说出来。威武的王子陛下在爱情面前变成了可爱的胆小鬼。

其实你心里早就知道了。

一句话也没说,你只是朝他点点头。

转过身,继续坚定地朝前走去。

Luca也不再多说任何,继续默默地跟在你的身后。

仿佛愿意跟着你走到世界的尽头。

 

 

07

“Mysta,巧克力放太多了!”你敲一敲名叫Mysta的小男孩的脑袋:“这样的话蛋糕会很苦的!”

“我还是比较适合去外面招呼客人…”Mysta撅了撅嘴。

Mysta是你救助来咖啡店的孤儿里最笨手笨脚的一个。小家伙好像天生和食物过不去,总是做出一大堆味道很可怕的东西,但是人又可爱得很,讨人喜欢。你捏一把他的脸:

“那你去外面帮忙招呼客人吧…对了,我联系好了,下个月你就可以去学校上学了。”

“NO!”

“没得商量,必须去上学。”

Mysta骂骂咧咧地跑出去了,你看他嘟嘟囔囔的样子,笑了半天。

你还是从城堡搬出来了。

彻底抛掉故国公主的头衔,在城区一个不起眼的位置经营起了一家售价低廉的咖啡店,维持生计的同时,也为了给无家可归的孩子们提供工作和住所。

搬出城堡之后就没再和Luca联系过。

这家店能开起来,其实他在暗地里帮了不少忙,你都知道,但也没有机会回报了。

听说Luca和伯爵家的小姐退了婚约,闹出一场轩然大波。后来听说王室内部卷起了一场又一场或明或暗的权利斗争,听说Luca王子对政事毫无兴趣,干脆一个人跑到海外去游学了。

听说听说,关于他,全部是听说来的。

其实真的很想他。

生命中有Luca出现过,已经是最值得好好珍惜的事情。

你望向店里几个认认真真工作的孩子们,特别是此刻穿着背带裤跑来跑去的Mysta,他在上菜时一口气端了四杯咖啡而一滴都没有洒出来,正激动地在环店铺四处炫耀。你不自觉幸福地笑出来。

自己现在也有重要的人要保护,有重要的事要做。

低头处理了一小会甜品的面团,Mysta快步从外面跑进来:

“Uhh,外面有个大哥哥,说他要点柠檬派。”

“柠檬派?”

“我跟他说了,我们菜单上没有这个,但他说,他就要这个。”Mysta有点迷迷糊糊的,他顺势朝门外望了一眼:“他在给我们变手指魔术,我要去看。Bye!”

说完一溜烟跑了。

柠檬派。

你只给一个人做过。

那道明亮的,热烈的,纯粹的甜品,你只给一个人做过。

你缓缓走出厨房,走到店里。

被孩子们叽叽喳喳围绕着的那一桌,坐着一个漂亮的金发年轻人。他不再是先前那样华丽的贵族打扮。头发剪短了些,额上架着一副墨镜。黑色背心里透出薄薄的肌肉,外面随意套着一件机车外套。

他脚边放了两个厚重的背包——一个异国归乡的游子,回到家乡的第一站就跑来了这间毫不起眼的咖啡店。

Luca。

你在心里默默地叫他的名字。

双手在围裙上蹭干净,走到他的面前。他紫色的瞳眸瞬间被点亮,清澈得惊人,几乎可以倒映出你的样子。啊,原来我一直留在你的眼睛里。

“先生,是你点的柠檬派吗?”

“没错。”他声音还是那么温柔。

“现在开始做的话,你要等我很久哦。”

“没关系啊,我很早开始就在等你了。”他笑着说:

——而且,我会一直等,一直等。

 

The end


碎碎念:


感谢有耐心阅读到这里的朋友!这篇不是处理得很舒服的作品,囤了一阵子还是决定发出来。

用了很多笔墨写女主和父亲与故国的关系,最后落在她在自己的世界中完成了弑父的动作,彻底抛弃了自己的过往。这是一个面对自我的过程。

故事的核心是那句话:不是她被抛弃,而是她彻彻底底抛弃他们。Luca作为女主缺失的那一半,明亮的小王子填补了她所没能在过往的世界里所得到的爱。

我一直觉得乙女向也不光是只能谈爱情的,有点贪心地想触碰到其他命题。但是笔力实在有限,还需要更多进步吧!


(我发现自己总不自觉想在故事的角落里带一笔Mysta,也许到了单独为他写一个故事的时刻了。)


 


评论(40)

热度(667)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